骨科研究者

记2月14日离婚未遂

邻座的怪同学CP佐夏
OOC+日剧NETA的蹩脚同人
全程称呼为夏目,不考虑改姓

1.

夏目朝子,女,24岁,已婚,2月14日凌晨1点1分,靠在FamilyMart门口,不遗余力地想把啤酒全部灌入口腔。

国中同学会一直开到接近凌晨。尽管夏目表示自己已婚,还是有些男生乘酒兴涨红了脸,请缨能否送她回家。当然,其他的女生也和国中时一样,目光嫉恨鄙夷。

“夏目,没想到你这么早就结婚了。你这么可爱,不会不知道早婚使人变老吧?”

“没有那回事啦。我很爱我的先生,能够在家里好好照顾她就很满足了。”

“是吗,那还真是遗憾。我要是夏目的丈夫,一定舍不得让你工作、干活。你只要可爱就行了嘛。啊,对不起,又叫你夏目了。你现在姓什么呢?”

类似这样的对话发生了不下十遍。过了那么多年,夏目已经对当年的同学不报希望了。若是放到原来,她会冷漠地一走了之,但到了这个岁数,夏目也开始学习言不由衷地承上启下。她很逞强,虽然已经没有了骄傲的资本:她曾经引以为傲的幸福,现在正被叠得四四方方的离婚申请书,封印在大衣口袋里。

夏目踩着高跟,提着纸袋晃到了便利店。之前为了参加同学会她专门买了一瓶红酒,不过到了现场马上就被嫌弃了。某位东大毕业的OL向她细细科普了葡萄酒的品种,并好心拿出精心准备的酒饮。家庭主妇就活该受职业女性的歧视吗?夏目心中抗议。小水也是东大毕业的,但她从来都和夏目一样带啤酒。

“啊,真是差劲!”她大吼一声,吓到了收银员老奶奶,也吓到了勾肩搭背进店的两个男生。其中一个有着和水谷雫相似的发色,他讶异地扫过一眼,又不再看了。

“怎么了,水谷?你认识那美人吗?”

“好像是我姐的朋友。”

两个青年的对话从入口绕经货架又到了收银台,渐渐和硬币声混杂。

你姐的朋友怎么个个这么好看?下次给我介绍一下嘛。你可不要对大岛老师变心喔。”

青年A君先行一步,摆手给友人再见。谁料,正要迈过大门,一记手刀袭来——半醉的失意女人低垂着脸,全身似乎因愤怒而颤抖,还能捕捉到几句从牙缝挤出的“臭小子”……

青年愣在原地,全然状况外。他等了半天女人也没有什么反应,正欲抽身离去,这位美女突然抬头,早已泪水满颊(或许还有睫毛膏),她愤怒地控诉:

“离婚!”

2.

不妙!自己的同学似乎因为大姐姐的眼泪相当受动摇,水谷隆也已经意识到不能坐视不管了。更何况,此时老姐的朋友直接勾住A君的脖颈,鲜艳的唇彩已经在进行紧急迫降——

“停!!!!”一贯冷静的隆也也忍不住失态,他急忙拉开准备亲密接触的两人。原来在老姐婚礼上见过她酒品不好,没发现她还会变身KISS魔啊。隆也满头黑线。

“A,如你所闻,已经是已婚妇女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夏目的鞋跟已经对准隆也,结果只是以醉鬼的姿态踉跄一步,借着金属杆才勉强稳定身形,“你个小鬼,谁是已婚妇女了?我还是很可爱的……”

“夏目姐,已经结婚了就少耍小孩脾气了。”你要是和千鹤一样就好了。

“她已经要离婚了!”A君义愤填膺,“凭什么不让她得到幸福!”

就你这纯情样,还说什么给人妻幸福,第一次难度系数太高了吧?

“夏目姐结婚才一年,丈夫是从高中就开始交往的对象,前几个月才进行了蜜月旅行。刚刚、现在和不久后说的都是气话、醉话,大家都不应该当真。”

“嘁,难道我输在起跑线上了?”

“谁说是气话!”夏目面带愠色,眼角有泪,目光凌厉地扫过隆也。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,“笔呢?”(A君便乖乖地递上一支笔)两人凑过去看,发现是张没填完的离婚申请表。表上的大部分内容都已填完,字迹皆出自一人,还有些片假名被抹掉改成汉字的痕迹。

“八。嘎。”夏目提笔在丈夫签名这一栏留下这两个字,还用口红当印章,得意地展示给两人。

“糟了,她已经完全醉了,应该打电话给——”隆也这才想起自己的手机被放在暖桌上而A君就没有带手机的习惯!唯一能想起的、有用的手机号是老姐的,然而她在国外联系不上。他也不愿带一个醉鬼回家。在情人节。没办法,只有等人了,隆也心想,要是有什么人图谋不轨(身边就有一个)该怎么办?

“朝子小姐,”A君也不嫌叫的亲热,“你和你的丈夫应该都同意离婚了吧?”

“啊?”夏目一脸茫然,“宗平他要和我分手?明明一开始是他追的我,结果现在说什么要陪课长、同期喝酒都不来接我!原来是早就想分手?反正没了我还有很多朋友嘛!哼!”

隆也扶额:怎么又哭上了?

3.

“一开始我还跟他说:‘千万不要喜欢上我哦!’他敷衍我‘好的好的’有那么多朋友看不起我,还说我自我意识过剩。哈?”

这不完全就像个失恋的女高中生吗?

“和好的时候又莫名其妙地告白:‘我好像真的喜欢你‘。不是说我自我意识过剩吗?牵手的时候不说,追问的时候不承认,现在又非要摆出棒球部的招牌笑脸说喜欢,简直就是个叛徒!”

叛徒又从何说起啊!

“哦,因为我很可爱,所以男生都喜欢我,女生都排斥我,我国中都没朋友的。男生都是敌人!”她格外激动,“不过上了高中遇到小水、吉田、佐——那家伙才好点的。”

哪有自己说自己可爱的?A君却一直赞同地点头。隆也觉得他什么也听不懂只是在点头。

“大学也是,不通知我就开始一个人准备,是嫌我是个笨蛋吗?亏我还把学校和你的志愿大学那么近。笨蛋。”

“每次去他家找他的时候,那几个兄弟,不知道说是围观还是偷窥好,看了我都要向宗平挤眉弄眼一番。我还没喜欢上你呢,笨蛋。我还没答应和你交往呢,笨蛋。我还没答应做你女朋友呢。”

隆也又进便利店买了包烟、手帕纸,递给夏目,点着了烟酒一个人走到吸烟区了。

“他进了大学过得舒服,我在我那个学校完全、待不下去!别人都是和帅气的学长谈恋爱,凭什么我要一直照顾他?给他做便当他还嫌不行,说什么‘应该找几个会料理的朋友学学‘”

“是个男人动手还这么慢,等自己学长给我送花送了五次才有危机感,才带我去旅馆……”

夏目声音越来越小,她已经把头缩进衣领里了。A君耳朵都红了。

“参加小水的婚礼那天也是。小水都把新娘花球送我了,他一点表示都没有。只是帮我把别人倒的酒全都喝掉了,害的我演讲后一滴酒都没有喝到!‘朝子你酒品很差,喝这么多就够了‘真是胡说!我酒品很好的,你们说是不是!”

不敢苟同。原来前辈煞费苦心啊。

“他们学校要比小水他们晚一个月毕业。不过那个时候还是有樱花的。

“大家都穿着制服,团结统一得可怕。但我很快就找到了他:那个头发翘得博士帽摇摇欲坠的就是他了。他笑得好开心,不就是拿到内定了吗?

“后来,许多人把帽子抛到空中,我就像看着烟花大会的烟花一样盯着这场景。那群毕业生的噪音让樱花全都飘落下来了。

“‘朝子,我们结婚吧!‘他突然在我耳边大喊。

“‘什、么?‘我也回喊。我现在都能感觉到脸好热呀。

“他说,‘我们结婚吧!‘还把手上的两颗纽扣变成戒指塞到我手里。

“‘啊啊啊你干嘛这么突然?‘周围的人都望过来了。

“‘因为这个时间点很棒啊。我觉得应该做一件超棒的事,所以就一不小心地说出来了。‘

“这家伙还是跟高中时一样随心所欲。”

大概只有你会信了,夏目姐。

4.

A君快要睡着了。她本就不爱听别人的恋爱故事,现在凌晨两点,夏目讲故事也不有趣,他听得似懂非懂,很快就半昏不醒了。

“家里人都说要等工作安稳下来再结婚,于是就等了一年,婚礼也没怎么办,只是婚纱照很漂亮。那天和爸爸告别的时候也很不舍,我想对他说:您的宝贝女儿朝子,就要嫁到2LDK当家庭主妇了,不过她会幸福的。我也只说了最后一句。

“工作之后,他就各种忙碌,下班也经常说自己要陪人喝酒,什么都不管。

“有时还硬拉我去听一个叫新城的人的演唱会。难听死了。

“过节送的巧克力基本上也就是抓一颗就吃,没有任何表示。

“啊啊啊啊!!我做的这么好他还要和我离婚,太过分了!”

铃声响起,是夏目的手机。隆也眼疾手快,抢在醉鬼前夺了,来电显示:“あああなた”,肯定是那位了。隆也按下通话键,立马就有一个男人焦急的声音。

“佐佐原前辈好。夏目姐正在xx街的FamilyMart门口发酒疯,已经1个多小时了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十分钟后,一位身着西装的男子风尘仆仆地赶到了便利店,门口的夏目还在不停地咒骂他。他只觉得隆也十分眼熟。“请问,你是水谷家的弟弟?”

“是的。看好夏目姐,别哪天被人拐走了。”

佐佐原拉过醉鬼,把她抬起,夏目顺从地靠在他背上。她侧头,耳朵隔着衣物与脊背相贴,另一面的酡红从鼻梁蔓延到耳根、脖颈,不借路灯的薄光也能看清。她的双臂死死箍住佐佐原的脖子,呼气夹杂着酒精,濡湿了佐佐原的衣衫。她说:“阿佐,笨蛋。”

佐佐原的笑容一下从公关式的褪变为青涩的少年的。他加快步伐,朝属于他们的小小的2LDK进发。隆也明白了一切,默默地带A君撤离,佐佐原呵着二月的寒气,说:“我们和好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答复渗进衣物,透过皮肉,直抵心脏。

评论(8)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自己解離定數 | Powered by LOFTER